這是最後一篇更新奇遇了,用可愛的天竺鼠結尾~

觸發地點在丐幫,任務要跑揚州,兩邊跑。

先上丐幫地圖,可觸發奇遇的道具有三種:一個是杏花餅,在龍首山下面的黃色星星,找李嫂買;一個是桃花枝,在關帝廟旁黃色星星點摘取;還有一個是銀魚,因為我怎麼都找不到,所以就沒上點了。其實只要一種就可以跟NPC對話觸發,所以可以不用三種都拿,而且有拿了一種,另外一種不能拿的狀況,詳細我就不說了,太麻煩。(喂)

記住可以試三次喔,要不一次買齊杏花餅,不然就摘三次桃花枝。(銀魚呢>游走了不要找牠,Let it go)因為我是個懶人,所以我買杏花餅。

紅色三角是觸發奇遇NPC蘇臨淵的點,藍色三角蘇臨淵要我們去市集找他的點,橘色三角何歆羨妹妹要我們去龍首山頂找她的點,粉色框框是之後任務要去找猴兒酒的區域。

丐幫地圖.jpg

 

這次也是在半夜觸發的(這人半夜不睡覺),可能是半夜精神不太好(那還不睡覺),整理的時候發現擷的圖比較少,有一些對話或人物就不放了。

可愛的蘇臨淵小弟弟~讓我們好好傾聽萌正太的煩惱,原來是為了小妹妹的生日禮物啊.....嗯?確定只是妹妹嗎?(賣亂)

我站著說話當然不腰疼啊我又沒閃到腰哈哈哈,可是我非常好心的說要幫你謀劃呢!是不是給個獎勵先~(伸手捏臉<<想幹嘛)

講到最後正太賣關子要我明天再來,第一天對話結束,明天再來找小淵淵~(人家不喜歡這麼叫)

對話1.jpg

對話2.jpg

對話3.jpg

對話4.jpg

對話5.jpg

 

 

第二天去找小淵淵,要等到24小時再去找他,不然無法觸發下一段對話。他會一直跟你說時間還沒到~

小淵淵說他看到揚州有商人在賣天竺鼠,要出任務的節奏!

是說你跟師父師兄出門都在注意天竺鼠這樣對嗎www是啦天竺鼠真的很可愛!(心臟被爆擊)

這時候套路來了喔!小淵淵說他沒辦法出門,然後又不好意思拜託師兄幫他買,也是啦想到丐幫帥成男帶著一隻天竺鼠就覺得......好萌。(等等)

你應該死命拜託啊我想看那畫面!(喂)咳咳,不小心本性畢露。

好啦你對其他人都不好意思開口,就好意思拜託我,沒關係,天竺鼠那麼可愛我還不買爆!(冷靜啊人家只要一隻)

回來我就不只要吃蝴蝶過海,等著吧。(是還想吃什麼)

對話6.jpg

對話7.jpg

對話8.jpg

 

 

放上揚州城地圖,這奇遇就是兩邊跑。

藍色三角是哈德羅德徒弟小普的位置,我們要先去找徒弟,隔天再去找紅色三角哈德羅德

 

揚州地圖.jpg

 

揚州城中煮菜的爐灶旁邊,小普正在找給鼠鼠吃的東西。(鼠鼠:飯呢?)

咱們來搭訕......不是,是跟帥正太問一下天竺鼠賣不賣嘿嘿嘿~(好像什麼黑市交易)

小普說師父看心情擺攤,是看當天鼠鼠有沒有咬他來決定當天的心情嗎......(謎)

這生意做得這麼自由好羨慕啊,還收學徒嗎?(等等)

既然小帥哥都這麼明示了,我們只好......明天再來。(中間微妙的停頓是怎麼回事)

第二天任務結束,就只有飛一個點,然後要再等一天,這奇遇還真耗時欸。

跟僕.jpg

對話9.jpg

對話10.jpg

 

 

第三天去紅色三角的點找哈德羅德,應該看得出來在哪吧?一個「衣」字那麼大還找不到也是服了。

哈德羅德介紹他的鼠鼠們像是馬戲團一樣,算了不糾結細節,給我來個一打!(人家只要一隻!)

居然說以物易物,這人不缺錢啊,再問一次,還缺學徒嗎?(喂)

要人家買煙花給他看怎麼覺得有種淒涼感,你找不到人陪你看煙花嗎?(關愛眼神)

反正煙火商也在揚州,就好心幫他買個,讓我們飛再來鎮

哈德羅德.jpg

對話11.jpg

對話12.jpg

對話13.jpg

 

揚州再來鎮煙火商位置靠河邊,如果有做任務的話應該就知道在哪裡,不過我忘記是哪個任務了。

友情提醒:煙花很貴,要30金。......我放完煙花也能涅槃重生為富豪嗎?賣這麼貴。

煙火商.jpg

煙火店.jpg

對話14.jpg

 

吐血買完煙花,飛回去放給那個孤單沒人陪看煙花的哈德羅德看。(好壞)

對話15.jpg

 

嗚嗚嗚~我這麼辛苦不買一送一喔,我也想要小鼠......

終於拿到小鼠,回去丐幫找小淵淵。

小淵淵心臟也被可愛的天竺鼠爆擊了嗎?是不是應該買個一打......(認真)

結果小淵淵要我明天再去市集找他們,也就是說......還要再等一天啊!(昏倒)

好吧,等就等,說好的蝴蝶過海呢?(吃起來)第三天任務結束~

對話16.jpg

 

 

第四天去市集的藍色三角找小淵淵。(忘記地點的請拉上去看地圖,我懶得放了)

一找到人就發現小妹妹在哭,只好問問發生啥事啦。

原來是另一個臨淵(丐幫的取名......)帶的呆頭隼發揮了生物本能攻擊小鼠甜豆,小鼠也發揮了生物本能抱頭鼠竄,一溜煙逃跑不見了。

這麼大的地方要找小鼠可不容易,然後小淵淵偷偷告訴我可怕的事......甜豆、甜豆被.......(昏倒)

甜豆啊!雖然我們相處時間不長,但你那可愛的......停停停,再講下去沒完沒了。

身為一個成熟的大人,我們還是要擦乾眼淚,想個辦法哄小孩,於是再去揚州找哈德羅德

集市.jpg

對話17.jpg

對話18.jpg

對話19.jpg

對話20.jpg

 

其實如果我是商人,我才不會再給一隻,因為丐幫都是隼啊!這樣鼠鼠太可憐了,要一直生活在可能會被獵食的環境。

但哈德羅德是個好人欸!(發卡)願意再給一隻~

雖然這次提出的要求比買煙花還麻煩,不過反正也是在丐幫,就再跑一趟吧。

對話21.jpg

對話22.jpg

 

前往丐幫地圖的粉紅色區域(忘記地點的請再拉回最上面),如果有裝插件會比較好找,沒有裝的,見到葫蘆就試試看能不能互動吧。(土法煉鋼的概念)

拿到之後再回到揚州,哈德羅德這酒鬼一看到酒就很阿莎力的把小鼠給我,還說要收攤了!(也太自由)

好啦,趕快再回丐幫市集找小淵淵和歆羨妹妹。(過圖有夠累)

對話23.jpg

 

把假甜豆拿給小淵淵後,中間有一段小淵淵把小鼠给歆羨的場景沒擷到圖,所以最後一句對話對不上是正常的。

歆羨妹妹說要找我,最後一個橘色三角點,因為在山頂,要飛上山去有一片平坦的綠地。少年,努力找吧!(哪來的台詞)

對話24.jpg

 

盡量把場景有的東西都擷進來了,應該還蠻好找的。

跟歆羨妹妹對話,小小年紀真的不容易,雖然時間短暫,但是能觀察的那麼仔細,居然一看就知道不是原來的甜豆,看來主人都是會認得寵物的,覺得感動。

不得不說劍三奇遇的小孩完全體現了「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」,馬上就明白小鼠沒辦法在這邊生存,自己沒辦法保護牠。

其實小孩意外的對這種大自然的法則特別敏銳,也很快能理解接受自己的不足。

既然如此,那假甜豆就讓我養一陣子吧(保母的概念),甜豆GET!

這次就不放奇遇書了,因為沒擷圖XD(要不要那麼誠實)

何歆羨.jpg

對話25.jpg

對話26.jpg

 

奇遇完成.jpg


arrow
arrow

    弦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