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深覺得這次奇遇應該是拜維護所賜,又是在上班前觸發的,讓我來不及玩完,觸發的時候發世界頻還有人問我是觸發了嗎,然後說CD應該有九小時現在才過了六小時云云......當下我也不太懂,反正就是觸發了咩!後來想想應該是維護過後吧......其實我不太在意那個時間,一直去總是有一天會觸發的嘛~(一個有志者事竟成的概念?) 

  這次的奇遇NPC都在洛道,不過有些難找,為此我截了特別多張圖整理一下具體位置。
  首先,就是要去江津村老不知燒陶了。
  
  
藍色三角:江津村是老不知,就在驛夫旁邊的窯很好找;葫蘆谷下方是清塵妹妹的位置,在房子後面;贖罪林是去取藥的墨漓,在往驛夫的橋下面。


  紅色星星:是泥娃娃的位置,在清塵對面的那間房子,只剩殘垣的房子空地,建議裝插件尋找。

洛道.jpg

燒陶成功,老不知會稱讚你,並給你一個小陶罐,接著他會要你去山後的村子找找看有沒有生還者。

紅綢1.jpg

紅綢奇遇1.jpg

去找清塵小妹妹,她會一直說她好渴,這時玩家要去找取水,井在哪呢?就在房子旁邊有口井,因為位置距離清塵很近所以就不標了。如果面對清塵,往右一直走到隔壁的房子前有口井,我才不會說為了這口井我找半天呢(#)。

喝下水之後,清塵妹妹反而病情更重,這時,性感的墨漓姐姐出現,質問你做了甚麼,玩家一臉真誠的說給她喝了井裡的水,但沒想到井水居然有毒!
本來就中毒的清塵好不容易病情穩定下來,墨漓離開去找皮囊要裝水給她喝(你也找太久了,沒皮囊我可以做給你啊,你造我找那口井找多久嗎#),沒料到因為玩家清塵又再次中毒(......我可以說我本來沒想要裝井裡的水嗎#),於是墨漓要你去洛水源頭裝清水給清塵。

 

紅綢2.jpg

 

紅綢3.jpg

 

紅綢奇遇2.jpg


洛水源頭是往揚州的那頭,有道瀑布,飛過去站在瀑布下裝水就可以了。

在長安看到紅衣教行善的墨漓決定加入她們,但到了洛道才發現紅衣教做盡壞事,好不容易逃出監視,卻碰上中毒的清塵妹妹,於是她決定留下來照顧她。

雖然清水緩解了清塵的病情,但還是需要解藥才能完全消除,所以墨漓決定上山潛入紅衣教取解藥,要你先照顧好清塵。

紅綢4.jpg

 

紅綢奇遇3.jpg


紅綢奇遇4.jpg
 

墨漓離開之後,清塵妹妹醒了過來,要你幫她找遺留在家中的泥娃娃,說很想念家人(可憐的孩紙)。泥娃娃如地圖所標,在清塵所在的對面殘垣的房子那,建議裝插件會提醒,比較省時省力。

紅綢奇遇5.jpg

過了不久,回來的卻只有墨漓身邊的小貂,見情況不對,玩家決定去找墨漓

紅綢5.jpg

在橋下找到墨漓,她中了屍毒倒地不起,用盡全身力氣把解藥交給你,要你趕快去救清塵,不得已只好先拿解藥回去找清塵,餵完藥再回去找墨漓。

紅綢6.jpg

回到墨漓身邊,墨漓的屍毒已深入骨髓,臨終前她要你把她的遺體燒掉,便帶著對紅衣的悔恨,離開了人世(已哭)。

紅綢奇遇6.jpg

紅綢奇遇7.jpg

聽到墨漓去世的消息,清塵一邊哭一邊跟你說她在江津村還有家人,是個做陶匠的老人,故事至此串連了起來,玩家回去找老不知,老不知聽聞還有個孫女活著,便要你帶他去找清塵,這邊直接飛回去清塵那邊就好了,不用護送老不知。

紅綢7.jpg

紅綢8.jpg

 

紅綢9.jpg


紅綢奇遇8.jpg

家人團聚,清塵找到爺爺,便說要把小貂託付給你照顧,紅綢GET!!

紅綢10.jpg



紅綢11.jpg



紅綢12.jpg


紅綢奇遇9.jpg


這故事真的很長,但令人很悲傷,尤其最後沒截到的部分,清塵一邊哭著一邊說出跟墨漓臨終前一樣的話,紅衣明明是嫁衣的顏色,為什麼是壞人......聽了頗惆悵。


arrow
arrow

    弦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