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奇遇依舊是在我最不經意的時候觸發的,是個明天要上早班利用晚上一點時間想說把點巡完去睡覺的快節奏,然後就觸發了,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,不過這次跟馬四猜拳第二把就觸發了,那我是不是可以期待下一次奇遇可以第一次就觸發呢XDD
  只好哀嚎一番,放著它跑去睡覺,等下班再繼續。 

  如果開啟了戰亂地圖,觸發要去戰前楓華谷才能在平頂村找到馬四喔!
  其實我剛開始沒有意識到這點,是習慣性的回戰前地圖,因為不想打怪(我一還沒畢業的花哥怕被打死www),後來進行劇情的時候才發現戰亂跟戰前的NPC位置不一樣,故推出觸發要在戰前楓華谷的結論。

  馬四的位置很好找,就在平頂村驛夫後面雜貨商的旁邊。觸發時候他會說:唉呀!糟了......(是怎樣給我觸發很糟嗎(喂))

      跟他對話,他會說他在摸魚的時候把腰牌弄丟了(喂),要你去幫他找。

楓華馬四.jpg

  藍色三角形馬四所在,紅色星星沙土堆(腰牌)的位置,我是在神策南營的那個點撿到的,其他的點是根據其他網友提供,說是之前還沒改奇遇的時候撿楓林客的點就是腰牌的位置。

楓華地圖.jpg


腰牌.jpg

  找回腰牌給馬四之後,馬四會請你喝酒,然後他開始跟老闆娘周紫鵑說酒不錯喝,但最好喝的還是洛陽聽泉私塾先生釀的酒(想砸店嗎這傢伙XD)老闆娘當然不服氣,其他客人也幫老闆娘說話,馬四就承諾老闆娘說要帶一壺給她嚐嚐,老闆娘回說誰知改日是哪日要他找個見證,於是再點馬四,他要你幫他做見證,答應了之後他會跟老闆娘說你就是他的見證人。
(因為有很多玩家,為了把名字塗掉就渣圖了,請見諒)

楓華馬四2.jpg


楓華馬四3.jpg

對話1.jpg

  結束之後,馬四會跟你說他要往南方去,然後就沒下文了!原本我傻傻的跑去洛陽,後來去看別人的攻略文才發現要去揚州再來鎮馬四(膜拜大神~誰知道要去那裡找他啊(怒))

揚州馬四.jpg

  他一看到你就想起了跟老闆娘的約定,但是現在在揚州辦事走不開,等他回去洛陽一定會帶酒去楓華谷給老闆娘。

揚州馬四2.jpg

  接下來就要去戰亂洛陽聽泉私塾馬四了,一定要去戰亂才能在那邊找到馬四,根據這個條件,我推測觸發條件應該要開啟戰亂地圖,不過一切都是猜測。

戰亂洛陽.jpg

  他看到你又想起那個約定(好像玩家就是個專門提醒他要送酒的),於是馬四聽泉私塾高辛先生說要帶酒去楓華谷,但是戰亂時期高辛先生覺得很危險勸他不要去,不過他還是選擇遵守承諾,高辛先生只好把酒給他要他一路小心。再點馬四,他開心地跟你說他要整理行李準備去送酒。

戰亂洛陽馬四.jpg


對話2.jpg

  然後,我們要去戰亂楓華谷找受重傷的馬四(打到這想起劇情又快哭了),雖然身受重傷,但他還是想著要送酒,感覺到自己快不行了,於是他把酒託付給你,讓你把酒帶給老闆娘周紫鵑,幫他完成這最後的心願QQ。

 

戰亂楓華地圖.jpg



戰亂楓華馬四.jpg


戰亂楓華馬四對話1.jpg


戰亂楓華馬四對話2.jpg


戰亂楓華馬四對話3.jpg

  找到老闆娘周紫鵑,她聽見馬四為了送酒而不幸死亡,一邊喝著好酒,一邊哀嘆世上又少了條好漢,悲傷之餘,她說身上沒什麼可給你,於是把楓林客給了你,楓林客GET..........(心情複雜)

戰亂楓華老闆娘.jpg


楓林客GET.jpg



  最後,放上寵物奇遇書頁供大家觀賞,祝大家也能觸發奇遇,感受這個信守承諾的好漢的故事。

楓林客奇遇blog1.jpg


楓林客奇遇blog2.jpg


楓林客奇遇blog3.jpg


楓林客奇遇blog4.jpg

楓林客奇遇blog5.jpg


arrow
arrow

    弦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