觸發這個奇遇的時候我剛回鍋,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奇遇,上網查了一下,據說是全民奇遇,只要抄書或讀碑銘都有可能觸發。

我是在戰亂洛陽解公共的時候,讀了聽泉私塾旁邊的碑銘,然後被墨潑得莫名其妙,一個白髮老先生就這樣出現了,還以為見鬼哈哈哈哈。

題外話,我開這隻新角本來沒有想做奇遇這塊,只想好好練個犀利坦,專心PVE,但是天不從人願,過不久我又A了,但是這隻角居然也觸發了幾個寵物奇遇,如果繼續說不定能超越之前幾隻(欸)。

 

這個奇遇沒有很多流程,全部任務都在揚州城完成,超開薰的,揚州城小而美,明教輕功超好飛!

之前就有聽說輕功跟其他門派不一樣,我花了好多時間終於練好無限輕功,整個無敵,而且真的回不去了,飛其他門派輕功覺得好慢又操作困難啊腫麼辦QAQ!!(又離題)

 

不附奇遇書,我覺得把世界地圖的碑銘都讀過一遍,如果還是沒出的話,那就去看別人截的書吧(默)。

觸發之後,和老先生對話,不管在哪裡觸發的,對話到說在揚州城見,就可以去揚州了。

對詩選第二個"近鄉情更怯,不敢問來人"。

1.jpg

 

因為任務需要考科舉,所以請不要立馬衝去考,要等對話到讓你去考再去,這很重要!不然你就要等到下次考完才能完成奇遇了!

老先生在地圖上紅色星星的位置,走下去水邊,人物才會緩緩出現。酒商書商科舉的位置如圖,其實不用我點相信大家都知道,地圖也可以搜尋。

地圖.jpg

老先生.jpg

 

既然相逢,當然要好好把酒言歡,這新豐酒嘛~就讓晚輩去買吧,我們去技藝區找酒商刁元舉,在烹飪商附近,我覺得烹飪是個蠻有趣也挺重要的技能,有空可以練練。

2.jpg

 

酒也喝過了,怎麼說也算朋友,於是老先生開始說起他的故事,我覺得奇遇好玩的除了可以收集拿獎勵之外,還能看各種故事,而且人品好又能炫耀一下哈哈。

原來老先生本可以大展鴻圖,不料被奸險小人所害,連個小官都當不成,更別說實現自己的抱負了,白白喪失一個人才,難怪朝廷腐敗,嘖嘖。

聽完老先生的故事,他大為讚賞玩家,想成為知己,所以要我們去買香來個結義(並沒有,賣亂),咳咳,決定指點我們,讓玩家去抄一套書。

3.jpg

4.jpg

 

沒讀過沒關係,打開閱讀界面(快截鍵J),查看《神兵寶鑑 ‧ 劍部》,記好沒讀過哪幾本,跟老先生對話選擇,他會抄給你一本,這邊沒辦法偷機,所以乖乖讀完一套書後,去教書先生歐文那邊買材料,抄完一整套書之後交給收書商人趙山河,完成後回去找老先生。

5.jpg

6.jpg

 

最後幫老先生完成他的心願,便是考科舉,我們終於可以去考試了~幸好我觸發的時候還沒考,不然為了這個還要等一週,一定會覺得心情阿雜。

考完回去找老先生,他不想知道我們的成績(我考那麼差也不想跟你縮啊<<沒裝插件),說前半生汲汲於功名,一無所獲,現在看開了,後半生要做閒雲野鶴,快意度日!(羨慕)

7.jpg

 

在剛滿95不久觸發這個奇遇真的很讚,因為他的獎勵是800監本!收集了一套書,又拿到一個稱號"知書"!超級實用有沒有!

如果還沒觸發的,加油努力讀碑抄書吧!不然到後期監本真的會多到你想賣還找不到人買。

奇遇完成.jpg


arrow
arrow

    弦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